个推防灾减灾公益项目获2018年第六届TopDigital创新大奖


-个推获TopDigital创新100奖-


5月29日,在2018第六届TopDigital创新发布盛典暨TopDigital创新奖颁奖典礼上,个推防灾减灾公益项目获得创新100大奖。


近几年,个推在持续优化技术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互联网公益的新模式。个推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以及自身的技术优势,为社会大众带来更及时的信息和更智能的分析,在科技防灾减灾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个推以其核心的消息推送技术,为灾情及预警信息发布建造了一条互联网高速通道;依托大数据能力,为政府部门提供灾情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呈现;在国家权威机构的指导下,参与倡议成立互联网公益推送联盟,并号召更多的企业加入。个推带着“科技改变生活”的初心,在公益服务领域持续创新。



个推获奖奖杯-


构建互联网+大数据防灾减灾智能模式


当灾情发生时,如果能快速地将灾情及预警信息传递给受影响区域内的人,就能够为人们争取到更多应急避险的时间。个推利用在消息推送方面的技术优势:消息下发速率快、终端覆盖面广、精准度高,创造性地为灾情及预警信息发布开辟了一条移动互联网传播通道。


2013年,个推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联合推出了“地震速报APP”。这款APP可以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以毫秒级的推送速率,将地震信息及时发布给社会大众。随着数据服务能力的不断增强,个推对地震速报APP进行了升级,在地震信息实时推送的基础上,加入人口热力图,支持查看震后的人群分布及流向,为用户避险自救提供了有效的信息。


个推的大数据服务还深入到灾后救援方面,快速的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呈现,为灾后救援方案的制定与执行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在2017年8月8日的“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救援工作中,个推在第一时间为有关部门提供了灾区人口分布热力图、人员撤离线路图及震前震后人群画像分析等数据,为震后救援工作提供有效帮助。


与此同时,个推还在地震预警方面做着积极的探索。个推地震预警项目利用通讯信号比地震波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尝试在破坏性较大的地震波(横波)到达之前,将地震倒计时读秒信息发送给将受影响区域的用户,为人们争取逃离危险的黄金时间。


倡议发起中国移动互联网公益推送联盟


这些年,个推在科技防灾减灾领域做出的创新和成效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个推防灾减灾公益项目不仅得到国家及地方权威机构的大力支持,还吸引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积极响应。2017年,在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指导下,个推联合一众APP发起倡议,成立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公益推送联盟。联盟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模式,通过手机下发消息的方式在第一时间为社会大众传递各类灾害预警及公共突发事件信息,指导避险和救援。



-中国移动互联网公益推送联盟成立仪式-


经过一年的公益推动,联盟的队伍在不断壮大,春雨医生、中华万年历、e代驾、辣妈帮、快马小报等都纷纷加入公益推送联盟,一同为公益防灾减灾做出贡献。



“科技改变每日生活”是个推的创业初心,也是个推在公益事业上的决心。未来,个推还将在科技助力防灾救灾公益之路上继续创新。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