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杭州国际动漫节背后的“安全保镖”

6天,137.29万人次参与,吸引78个国家和地区,这就是2015杭州国际动漫节。本届动漫节仍以“动漫盛会,人民节日”为宗旨,以“国际动漫,美丽杭州”为主题,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动漫节出现了“互联网+”的元素。


白马湖动漫节3


 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带动产业效益最显著、提升城市知名度最有效的节展,安全问题是本次动漫节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在本次杭州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的背后,有一家技术公司在默默地为参与活动的众多动漫爱好者提供安全保障,它就是个推!


作为推送技术服务行业的领跑者,个推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引领推送革命,在今年4月28日刚刚正式对外发布其划时代意义的推送3.0产品-“应景推送”。深挖用户使用场景,结合地理位置信息精确命中各类人群的需求。专注于移动推送服务的个推,同时具有实时监控和分析海量用户位置信息的能力。


个推3.0无场景不推送2


本次动漫节依托个推的大数据平台和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海量的样本数据采集和分析。以实时人流热力分析图为主要服务接口,从而监控动漫节期间杭州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附近的人流热力分布情况,进而建立白马湖区块的实时监控和人流预警系统。在人流量超过一定数量的时候进行预警,提醒相关人员注意对应区域的人群,用于疏散和引导景区高峰人流量,从源头上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

2014年12月31日晚,因众多游客市民聚集在上海外滩迎接新年,黄浦区外滩陈毅广场进入和退出的人流对冲,致使有人摔倒,发生踩踏事件。上海市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调查报告,认定这是一起对群众性活动预防准备不足、现场管理不力、应对处置不当而引发的拥挤踩踏并造成重大伤亡和严重后果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


第十一届国际动漫节引入了个推主导的人流实时监控系统,并在人流量超过一定数量的时候进行预警,提醒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应急疏散工作,个推以自身过硬的技术水平确保了本次动漫节安全、圆满落幕。


个推还将把地理围栏技术和大数据的运用深度拓展到与国家地震网和旅游局等的合作,如通过将大数据分析和推送相结合,在发生地震时实时警报,并通过大数据对人群热力图的分析,为震后救援工作提供帮助。又如个推与旅游局合作,将旅游分析热点图与推送相结合,用于疏散和引导景区高峰人流量,避免危险事件发生。


个推作为为开发者提供推送技术服务的“送水工”,也正在为服务公益项目做出越来越多的贡献。


本文转自:羿客(由《今日早报》主推,及时报道互联网最新动态,在大时代传递大声音)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