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推联合APICloud杭州沙龙干货分享

由个推和APICloud联合主办的以“互联网+”时代的移动应用开发新模式为主题的线下沙龙于周五晚在杭州楼友会咖啡馆举行,个推首席架构师柴中进以及APICloud CTO邹达带来满满的技术干货分享。


中进杭州活动2


个推首席架构师柴中进带来”推送是怎样炼成的“主题演讲。他首先介绍了个推的现状:目前个推SDK累计接入总用户数达40亿,覆盖独立终端8亿,同时在线用户数近3亿。个推作为推送技术服务行业的领跑者,带来了划时代的推送3.0技术。个推3.0是基于大数据分析人群属性,同时利用LBS地理围栏技术,实时触发精准消息推送,精确命中用户需求。那么这样的推送技术是如何一步步演化成现在这种状态的呢?


柴中进认为,个推如今惊人的数据量以及值得信赖的推送技术是不断突破创新并逐渐积累演化而来的,他主要分享了个推推送技术的系统构成。


首先是指令系统,手机与相对稳定的PC端相比可能瞬时没有信号,频繁的交互会带给服务器较大的负载,而且高频繁的交互会导致移动端电量和流量的过多消耗。为了满足现有业务的需求以及具备扩展性且不能让系统过于臃肿,指令系统的设计就变得尤为重要。


个推在指令系统方面做过很多尝试,由最初的XMPP协议到基于对象序列化,直到现在非常精简的自有协议。在个推工程师们的不懈追求下,个推产品的性能及稳定性得到极致优化。


同样重要的还有缓存系统,最初个推采用本地缓存,但随着集群的扩大,节点变多后缓存效率会下降,后来个推采用了Redis的开源方式,但稳定性不够好。最后在个推工程师们孜孜不倦的探讨下,基于Redis基本框架实现了分布式的缓存,得到了一套稳定性很好的缓存系统。


中进杭州活动


推送,看起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考虑到离线、大量存储以及海量消息,尤其是个推在4月28日GMIC大会上发布的个推3.0-应景推送,需要一套索引系统去高速有效的搜索到用户信息。对于索引系统,个推也由最开始的单节点Solr搜索逐渐探索为ElasticSearch集群。它是一套分布式的搜索引擎,会将数据同时备份到不同的机上确保数据的安全性,而且能保证索引的高效及高性能。采用ElasticSearch后,个推系统的搜索能力直线上升,推出了对于需要大量数据快速索引的Smart Push(智能推送),更好的满足开发者的推送需求。


除了深度解析个推的推送系统,柴中进还分享了个推曾经踩过的坑,比如集群不稳定、JVM莫名其妙崩溃、ES调优等,在个推团队的不断探索下,通过GC的优化尽可能使用CMS回收,高压力下延长心跳间隔时间以及心跳次数等方法顺利的解决了上述问题。


目前个推的推送技术尤其是个推3.0-应景推送,已经远远超过了推送原本的含义,接下来个推将朝着这个方向不断扩展推送更酷的能力,让产品的精细化运营更加高效、便捷。


在沙龙分享现场,APICloud CTO邹达还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下的移动应用开发新模式,详细介绍了APICloud能给App开发者提供云端的API服务和数据存储服务, 极大的简化了服务器端开发工作,现场演示了APICloud的服务界面并展示了其强大的平台能力。


周五晚上的杭州,虽然天气太不给力,突降暴雨,但现场依旧挤满了求知若渴的开发者,最让我们感动的是有的开发者专门从外地赶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个推愿意继续做靠谱的“送水工”,为广大开发者提供更加专业精准的推送服务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