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品、媒体价值、品牌营销等谈谈O2O场景化运营之道

233_meitu_1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不断演进,O2O市场也在迅速激活,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涌入O2O创业大军。如何寻找优秀的开源产品更好的为自身项目服务?在O2O大战中如何避免陷入烧钱大战和炮灰窘境?8月8号个推百度全国巡回沙龙上海站邀请多家O2O业内领先者诚意分享,为开发者带来满满的干货分享。


个推高级产品经理冯丽《无场景,不推送》


|个推能为开发者和O2O带来什么

针对市场上信息推送盲目化、运营方式粗放的问题推出了2.0的智能推送,通过打标签、分群组的方法摒弃了盲目推送,充分发挥了个推大数据的优势。3.0应景推送在2.0的基础上深度挖掘,通过冷数据画像、热数据投放以及核心的地理围栏完成了智能场景指引精准投放。


|愿景:个推想要做的不仅仅是专业的消息推送

我们希望给社会带来些什么,比如通过热力图分析做突发事件的预防。个推联合了新浪微博正在筹备“宝贝速救联盟”。个推曾在很多活动中投入过类似的推送技术支持,如今年3月杭州白马湖动漫节全程的人群密度监控,4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GMIC大会现场的实时监控等。


百度地图高级产品经理肖莹《百度地图开放平台——O2O开发者的位置智能服务平台》


|聊聊O2O,月薪两千如何在北上广享受奢华的生活?

从知乎上一个很火的段子说起,早上起来,打开拼车类软件,打个顺风车,首单免费;中午饭点时打开某某外卖,看看哪家便宜;周末,家里脏了免费叫保洁。如今正在进行着烧钱大战的O2O行业俨然是一片血海,我们如何杀出自己的一片天下?O2O作为互联网的产物,其成功的关键有:1.抓住用户的痛点,2.抓住用户的需求后怎么切入。这就需要价值链的优化和重构。3.利用互联网去提升整个资源的利用率,服务的体验,我们需要把优势充分利用起来。


|O2O行业打通线上线下的最基本需求:LBS基于位置的服务

定位:定位精度高;覆盖广;流量小;速度快。此外,还提供离线定位,在网络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同样可以定位到用户的位置。

地图:包括矢量地图和离线地图,并针对开发者的具体需求提供个性化底图和精简底图。

数据:3400万POI数据,超过1800万优质带详情的深度生活POI数据以及实时路况支持50个城市。

检索:POI检索,精准的找到所需的数据;SUG检索,更好的提升用户体验和线路规划如公交,驾车等。


爱代驾副总裁原志鹏带来《O2O化的代驾领域》


|全世界最时兴做的最好的代驾在韩国,互联网的力量干掉了传统的代驾

5年前叫一个代驾至少要花费200多元,如今只需花费30几元,互联网的力量干掉了传统的代驾。

一个真实的故事,北京有一个人晚上加班,结果他的心脏病发作,然后他打了两个电话,一个是120,一个是代驾,结果代驾人员比120来的快,及时的送他就医。


|利用云平台以及LBS技术的O2O代驾模式彻底打破传统代驾行业的弊端

过去的代驾行业存在几个问题:1.服务在哪里,2.司机在哪里,3.保障在哪里。当时上海最大的代驾公司的人员有100多人,除非用户是在最核心的区域,基本需要等待一个小时左右,而且代驾司机是谁,有无驾照,驾龄多长,均无保障。通过O2O的模式,利用云平台以及LBS技术解决了司机与客户的需求,打破传统行业的弊端,并利用LBS技术推动代驾行业解决酒驾的难题。


惠锁屏CEO姜民求《惠锁屏的产品概念和发展历程》


|新一轮入口争夺将在移动互联网展开,得入口者,得天下

互联网时代可以通过搜索引擎去获取想要的内容,那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可以怎么做?以NBA为例,当比赛结束后,内容提供方将比赛信息推送给我,我去点击获取。现在APP的价值越来与少,尤其BAT在布局,他们想做超级APP,所有的流量都在他们那里消耗,很多APP越来越没有机会做流量。


|锁屏-锁定手机第一入口,拥有天然优势的锁屏会成为下一个超级APP吗?

锁屏拥有天然的优势去成为下一个APP,因为打开手机第一屏是锁屏。惠锁屏有两个价值:1.媒体,一个媒体与内容集合的平台。2.服务,比如在饭点的推送给用户喜欢的菜系的信息,早上醒来用户看到的是当地的天气状况。


飞牛网技术研发总监夏吉吉《飞牛网O2O分享》


|O2O行业的物流痛点怎么解决

对于O2O最简单的理解,便是涉及到物流的问题,飞牛网借助大润发全国300家门店的优势,可以将大润发的全国门店作为仓库以及发货的起发中心,快速的解决物流问题。


|互联网+的风口上,一“本”万利的生意

飞牛网利用分销平台为分销商架构电子虚拟货架, 可大幅度扩充销售品项数;并通过先销后进的经营模式,达到规避库存风险的目的。


感谢五位嘉宾无论是从产品、盈利模式、媒体价值或者自身的O2O营销经验的精彩分享,也感谢上海热情的开发者们,个推百度全国巡回沙龙还剩下最后的广州、深圳、厦门三站,我们下一站广州见!


广州站沙龙预告

时间:2015年8月16日(周日)13:30--17:30

地点:广东广州贝塔咖啡 海珠区新港中路397号T.I.T创业园创意西路07号别墅(近地铁客村站A出口)

拟邀嘉宾:个推、百度地图、百读社、太极禅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