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推CEO方毅:大数据时代的精细化推送

1_meitu_1


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昨日上午在浙江乌镇顺利开幕。作为专业的推送技术服务商,个推CEO方毅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并在晚餐会上与中美大学生共话互联网梦想。


战场与契机:三次创业,摸着石头过河


“个推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了长时间地摸索才慢慢有了今天的规模。”回首创业路,方毅谈到他最初做的是一款解决备份和充电问题的产品,而后又做了世界上首个IP短信产品“个信”,最后才把目光投到了推送服务上,于是有了今天的“个推”。


在方毅看来,这是个快速迭代的时代,选对战场是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在发现谷歌推送不适合中国之后,国内的推送服务技术慢慢发展起来,到如今初步形成了三种基本模式:以BAT为代表的大企业自行研发推送技术模式,以个推为代表的创业公司专业推送服务模式及以小米为代表的软硬件打包模式。目前,个推已经与新浪微博、墨迹天气、去哪儿、今日头条等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坚持免费服务于中小型创业公司。个推不仅仅是推送服务领域的领导者,更已成为浙江“第二大”大数据公司。


以大数据为背景,推送将更精准


传统的推送服务以“稳”为特性,不区分时间、地点、人群,推送信息冗杂且低效,容易引起用户的反感,导致目的和效果南辕北辙。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方毅在个推累积了一定数据之后开始着手做更为精准的推送。


根据用户的冷数据画像、温数据回溯及热数据指导,个推深挖用户属性和使用场景,指引消息的精准投放,真正做到“无场景,不推送”。以市场调研为例,门店选址在哪里?营销活动怎么做?安排多少人?这些问题,个推将通过后台的大数据分析,给予最精确的回答。以大数据为背景的精准推送,将是未来推送的大势所趋。


大数据助力公益事业,提升公共生活品质


此次演讲中,方毅还介绍了个推的推送技术在公共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个推与杭州旅委合作,共同建设杭州城市游客综合动态监测系统。依托于个推大数据平台,个推深入挖掘来杭游客群体的动态特征,进行游客动态监测、经济指标评估、游览路线统计归类和景区流量预警等,使旅委在游客监测管理上更加有的放矢。


另外,个推与国家地震台网合作推出”地震速报“APP,将发生地震的消息以最快的速度推送给地震周边用户,为大家争取避灾的黄金时间。而且最新版的地震速报增加热力图功能,热力图通过地图上的色块表现该地区的拥挤程度以及人群分布情况,这使得地震中的救援工作更具针对性,有利于地震速报及相关救援工作的进行。


移动互联网时代是全民淘金的时代,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服务,个推将会以积极开放的姿态拥抱每一个合作伙伴,为大家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