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推送到移动营销,我们迈出了真诚的一步

个灯全景


6月2日下午,个灯智慧营销开放日第一场在广州圆满举行。个灯(aBeacon)是个推旗下基于大数据的场景化移动营销平台,依托个推大数据用户画像和地理围栏技术,实现广告的精准投放,为客户创造高效的数据营销价值。个推CEO方毅、百联咨询CEO庄帅、星图数据CEO谷熠以及舒客市场总监万鹏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广州的近200位广告代理商、广告主和第三方合作伙伴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整场活动聚焦大数据和移动营销,围绕“上帝视角下的移动营销”、“O2O大数据的挖掘”、“大数据时代的营销新思维”、“个众传播时代”等主题逐一展开。现场,嘉宾们分享了大数据技术在移动营销领域的应用成果与最新发展动态,并畅谈了如何让大数据真正驱动移动营销。


冷数据、温数据、热数据是技术引擎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个推CEO方毅向嘉宾们介绍了个灯数据营销的相关内容,并在现场分享个灯独有的数据技术引擎:冷数据、温数据和热数据。冷数据——性别、兴趣、常驻地、职业、年龄等数据画像;温数据——近期活跃应用、近期去过的地方等具有一定时效性的行为数据;热数据——当前地点、打开的应用等场景化明显的、稍纵即逝的营销机会。依托冷热温三大数据技术和地理围栏技术,真正驱动精准营销。此外,方毅还详细解读了个灯的三条业务线:PUSH(通知栏实时推送广告)、PMP(优质媒体私有化购买)和DMP(数据管理平台优化广告投放),三者协同打造个灯广告产品生态圈。


数据演变分为静态数据、相对动态数据、动态数据三个阶段


百联咨询CEO、《商性》作者庄帅将数据演变分为三个阶段:静态数据、相对动态数据、动态数据,现场还创新式地提出了“超动态数据”的概念。针对不同阶段,庄帅分享了相应的大数据变现方式。比如在静态数据阶段,垃圾短信、诈骗电话、推销电话等成为扰人的掘金方式,也因此很快被相对动态数据阶段所取代;相对动态数据有效帮助挖掘数据金矿,并推动金融创新,京东白条等产品因此兴起;到了动态数据阶段,通过微信推广等方式,平台借助广告收益变现。


将内容打造成品牌IP


数字时代的传播策略已从“大众”传播、“分众”传播进入到“个众”传播。在“个众”传播时代,用户就是媒体。舒客市场总监万鹏对“个众”时代提出三大观点:移动互联从趋势变为常态、千禧一代主宰网络世界、“三性”文化(更“感性”的消费决策、更“随性”的消费场景、更“个性”的消费主张)将引领未来消费。谈到正在崛起的内容营销,万鹏表示,互联网时代打造品牌IP的优势已逐渐显露锋芒,品牌应该创造更多用户想消费的内容,把内容打造成品牌IP。


互联网让消费者越来越聪明


互联网快速发展,个体获取的数据和信息量变得异常庞大。数据科技理想主义者、星图数据CEO谷熠表示,互联网为消费者提供了大量的数据和信息做决策指导,帮助消费者变得越来越聪明。当信息的不对称被打破,消费者能获取越多信息的时候,品牌需要得到更多的数据去支撑整个运营、销售、生产和管理。在大数据时代,营销要从数据着手。


随着个灯智慧营销开放日广州站的完美落幕,上海站和北京站也即将启程。未来,个灯数据营销将继续带给广大广告主、广告代理商和第三方合作伙伴们更多的干货与思考。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