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推高级技术总监首次线上公开课:Gerrit代码Review入门实战

CSDN


代码审核(Code Review)是软件研发质量保障机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但是在实际项目执行过程中,却因为种种原因被Delay甚至是忽略。


Gerrit是Google为Android系统研发量身定制的一套免费开源的代码审核系统,它在传统的源码管理协作流程中强制性引入代码审核机制,通过人工代码审核和自动化代码验证过程,将不符合要求的代码屏蔽在代码库之外,确保核心代码多人校验、多人互备、自动化构建核验。从我们实际使用效果看,Gerrit在核心代码质量控制、知识传承、团队培养等方面都具备很高的实用价值,推荐广大开发团队使用。


个推高级技术总监董霖诚邀对技术不懈追求的你们一同参与CSDN技术公开课,6月3日(周五)19:30 - 21:10,不见不散!


课时安排


19:30-20:00  学生入场

20:00-20:50  讲师授课

20:50-21:10  互动答疑


学习要点

一、Why Code Review

CR是什么

为什么一定要做入库前CR

谁来做CR


二、Gerrit简介

Gerrit是什么?怎么念

什么样的项目需要用Gerrit

Gerrit效果如何


三、Gerrit入门实战

Gerrit部署和运行

Gerrit人员角色配置

创建第一个项目,配置权限管理

将代码库同步到本地(SSH/Http)

提交第一个change

Gerrit上进行代码审查,确认入库

本地代码库更新,获取最新入库代码


讲师介绍


董霖


董霖,个推高级技术总监,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强化班学员,从2005年在校时便同现公司创始人一起创业至今,负责个推推送技术全线产品的整体架构设计和开发,其创新性的产品架构理念带领公司客户端团队研发出多款革命性产品。十年行业从业经历让他对Android和iOS平台客户端SDK设计有独到见解。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