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奥林匹克的时间,你变了吗?

20160810个推微信首图


又是一年奥运时。


曾经,奥运之于中国人,金牌是最大焦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在自家以51枚金牌历史性地位居金牌榜之首,创造了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举国上下,对奥运会热情空前高涨。


除去喜悦,当年也曾有许多惊诧和不解。


比如刘翔,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横空出世,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匪夷所思地退赛。刘翔当时的运动员编号——1356。有人认为这代表着13亿人民和56个民族,所以大家无法接受,觉得失望,被辜负。刘翔雅典奥运会成黄种人骄傲,而北京奥运会退赛却被骂惨,无数负面声音指向他。


金牌成了一个符号,承载了过多体育之外的情绪。


弹指间,巴西里约奥运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凑巧的是,奥运会首日,许多运动员与金牌擦肩而过。庞伟没有得金牌!杜丽没有得金牌!孙杨没有得金牌!中国队首日无金!


直到里约当地时间8月7日,张梦雪在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一扫里约奥运开幕后首日无金牌造成的低迷氛围。对于习惯了奥运会首日便迎来“开门红”的中国观众而言,这块金牌来得有些迟。


放在从前,大家可能会横加指责,会骂,会闹。然而相反的是,孙杨,庞伟,杜丽未能夺冠那日,大家在他们微博下留言:“加油,已经很棒了!”“我们支持你”,“你的努力有目共睹”,满是安慰与鼓励。


与此同时,“洪荒之女”傅园慧的出现更成了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一抹亮丽的风景线。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傅园慧以58秒95的好成绩获得第三,晋级决赛!


在半决赛后接受采访时,记者:“今天这个状态有没有保留实力?”

傅园慧:“哇!我没有保留,我用了洪荒之力了!这是我历史最好成绩了!”

决赛后记者:你就比第二名慢了0.01秒。

傅园慧:那可能是我手太短了!虽然我没有拿到奖牌。

记者马上回答:你有拿到奖牌啊。

傅园慧:我也是有奖牌的美少女了。


大家亲切地笑称她是中国游泳队的一股泥石流,连外媒也称赞她是“最可爱的选手”。在运动中寻找快乐,不断突破自我,这才是真正的奥运精神!越来越多的中国健儿,毫不隐藏搏取世界冠军的雄心,也毫不掩饰享受快乐体育的内心。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用包容和自信帮助运动员卸载压力,唤醒“满血”的竞技状态。


从里约奥运会国人对金牌的态度看,随着国家逐渐强大,我们也在不断进步和成长。虽不在现场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虽无法观看每一场比赛的直播,但我们总能在第一时间收到从里约传来的各种讯息,网易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浙江日报、南方日报……每一次新闻的极速下发,都触动着我们平凡而又期待的心。打开手机通知栏,又欣喜地看到邓薇今日为中国举重队夺宝贵一金,陈若琳刘蕙不负众望夺冠,同名石智勇同获举重金牌……资讯类App让大家第一时间同运动员们共享喜悦。然而在奥运的盛事下,个推扮演着“消息搬运工”的重要角色,在每一次消息毫秒级触达的背后,都有个推推送技术强有力的支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运动员们平日刻苦训练,只为等待这四年一度的奥运会。2012年-2016年, 对个推来说也是一届奥林匹克。我们从2012年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消息推送技术解决方案。4年的时间,个推完成了多次技术创新,发展了智能推送、首创了应景推送,用心赢得了数十万应用和开发者的信任,为他们提供高效稳定的推送服务。2016年,我们宣布完成C轮融资, SDK累计安装覆盖量突破100亿(含海外),覆盖超过数十亿海内外独立手机终端。 4年如此,未来10年、40年亦将如此,个推会像运动员向往奥运奖牌般不断寻求技术突破和品质服务,赢得一致认可的“金牌”!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老祖宗的格言。祝中国奥运健儿全力以赴,勇创佳绩!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