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推CEO方毅获「最美科技人」荣誉

近日,浙江省科协、省科技厅主办了“全国科技者日”浙江主场活动,个推CEO方毅作为创新创业科技跨界先进典型,受邀在梦想小镇发表《科技+大数据,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演讲。2017年5月30日,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联合指导开展的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颁奖典礼上,方毅被授予“最美科技人”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连续创业十二年的“老司机”,方毅带领团队历经多个项目,从备份手机通讯录的移动充电器“备备”到实时通讯产品“个信”,再到第三方推送技术服务商“个推”。目前个推已发展成为独立的全领域移动大数据服务商,主要业务包括以消息推送为主的开发者服务、面向各垂直领域的大数据服务以及移动精准营销服务。


以推送技术为基础,依托庞大的数据体系和深入的数据洞察能力,个推成立大数据研究中心,并为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智慧旅游、房产金融和社会公共服务等众多领域提供了大数据服务。在大会现场,方毅用几个生动的例子阐释了“科技+大数据”如何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大数据构建特定人群画像

在当下,几乎所有女性用户怀孕时都会装一个或几个孕期类的APP。怀孕的不同阶段去医院产检的频率也大不相同,故可以根据孕妇去妇幼保健医院的频次,推算出她大概怀孕了几个月。经个推大数据统计发现,女性用户在怀孕之后整体上手机使用频率没有太大变化。针对那些手机使用频次变高的用户,商家可以向她推荐母婴类买买买信息,而针对频次变低的用户推荐防辐射服,这就是母婴市场精准营销的“套路”。


大数据指导精细化运营

对于目前非常火热的共享单车市场,个推可以用大数据将地球所有区域切分成方形并获知每一个网格中单车用户数,精细化指导不同区域单车放置数量。


大数据驱动精准营销

个推通过数据挖掘,发现北京高消费地段的人群,与北京微软Surface关联人群所在区域基本吻合,为品牌方广告投放提供有效的数据指导。此外,若已知产品部分用户的部分属性,个推大数据引擎可以通过‘lookalike’(相似人群扩展)的方式,找到拥有此属性的相似群体帮助广告主扩充目标用户的数量。

 

大数据报告深入洞察

个推不定期出品大数据报告,对行业、社会热点等问题进行深度洞察和分析,比如个推在浙大120周年校庆时,第一时间对浙大返校校友进行用户画像分析,发现浙大校友“工作狂”居多,出行类APP最受欢迎;在雄安新政满一个月之际,个推对前往雄安的考察客进行了多维度分析,发现雄安人口日均增加一万,呈波浪式指数增长,来自北京的考察客占新增人口12.4%。

 

大数据牵手公益事业

个推与浙江省气象局、浙江省抗台办等组织机构合作,基于LBS动态地理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第一时间提供人群热力分布,协助指导人群疏散,为政府部门的灾后救援工作提供重大帮助。


据悉,在本次“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评选活动中,主办方延续了公开、专业的评选方式,经广泛宣传发动、各地推荐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方毅等12人为第二届“最美浙江人 · 最美科技人”,具体名单如下:


方毅 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吕琳媛 杭州师范大学

吴建国 舟山嵊泗海光明电器有限公司

范渊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罗列万 浙江省种植业管理局

胡克勤 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

田梅 浙江大学医学院杭州滨江医院

杨波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

汪自强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东 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周建平 丽水市缙云县科技局计划科

姚飞奇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个推作为独立的全领域移动大数据服务商,致力于用“科技+大数据”,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