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个推“地震速报APP”荣获“防震减灾科技成果奖”

本文转自新华网

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itown/2017-09/01/c_136573010.htm

 

近日,个推(全称: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荣誉——防震减灾科技成果奖,以表彰个推对“地震速报”手机客户端设计与研发做出的贡献。

 

 

“地震速报”是一款向用户推送地震相关消息的手机应用,通过个推毫秒级到达的推送技术,结合精确的LBS地理定位,为社会大众实时推送地震消息。此外,“地震速报”客户端支持查看人口热力图,了解地震后的人群分布与流向。

 

 

作为一家基于大数据的移动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个推致力于用科技改变生活——如何利用大数据在公益与公共服务领域做出更多的成果与贡献,也是个推一直在思考的命题。

 

在2015年超强台风“灿鸿”横扫浙江期间,个推与浙江省气象局、浙江省抗台办等组织机构合作,基于LBS动态地理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第一时间提供人群热力分布。个推提供的人口分布能够有效协助指导人群疏散,为政府部门的灾后救援工作提供重大帮助。

 

                                                              “灿鸿”台风期间,象山沿海地区人群撤离前后对比热力图

                                                                       个推热力图显示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人群避险地带       

       

在今年8月8日21时19分发生的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中,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联合个推大数据第一时间发布了地震区受灾情况,包括人口热力分布图、人员撤离图、预估地震受灾人数、震前震后人群画像分析等,为地震救援提供重要数据支持。

 

                                                                  个推大数据中心提供九寨沟县地震发生时人口热力图

 

                                                                                       个推热力图描绘地震发生后震区人员撤离路线图

        

 

                                                                             个推热力图描绘地震发生后震区人员撤离路线图

        

为了更好地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助力智慧公益的发展,在今年3月,由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等鼎力支持,微博和个推联合牵头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公益推送联盟宣布成立。联盟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模式,通过个推极速的推送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联合众多互联网领先APP一齐发力,用手机推送消息的方式为社会大众第一时间传递灾害类突发事件消息,指导避险和救援,开启互联网公益新模式信息。

 

个推表示,未来他们将持续在大数据的土壤深耕,以更专业的技术与更优质的服务回馈每一个用户,用科技手段为防震减灾出一份力!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