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中国智慧之光 个推亮相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图片来源:新华社)


初冬时节,江南水乡乌镇再次吸引世界目光。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里开幕。个推(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独立的智能大数据服务商,与国内外411家知名企业共耀互联之光,展现中国智慧。


智能、实时、可靠 热力图中的“大智慧”

个推以推送技术服务起家,经过多年飞速发展,基于海量的数据积累,在开发者服务、大数据服务、精准营销服务领域持续深耕,为各行各业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此次大会,个推作为浙江互联网界的“明星企业”受邀出席。


在本届互联网大会现场,个推带来了旗下的一款产品——“人口热力图”,它实时展示了大会现场人群分布情况,惊艳大会现场。


(个推“热力图”展示互联网大会实时人群分布情况)

 

热力图通过运用不同的色块,在地图上展现各区域的人群分布和密集情况。其中红色代表人群分布密集,橙色次之,蓝色则为稀疏。热力图拥有覆盖率高、数据可靠、实时性强的特性,并可提供多维度人群画像,包括:性别、年龄段、消费水平、兴趣爱好、来源地等,还可进行用户数据的分析和挖掘,可谓是“超实用”工具。

 

同时,热力图可用于城市和景区的管理,助力智慧旅游的发展。通过智能可视化大屏展示城市及景区的客流分布,个推能为政府及相关旅游管理机构提供区域人口分布热力图、精准用户画像、客流趋势对比及热门景区排名等多维度数据,帮助全方位了解客流情况,实现实时动态监测与预警。


(旅游大数据管理平台示例图)


不止数据,更多公益 个推一直在行动

近几年来,个推在大数据领域不断突破的同时,还致力于公益与公共服务领域的不断实践,贡献了许多创新成果。

 

早在2013年,个推便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成功合作研发了“地震速报”APP。通过个推毫秒级的推送技术,结合精确的LBS地理围栏,该APP可为民众实时推送地震消息。同时,“地震速报”客户端支持查看震区及周边人口热力图,了解地震后的人群分布与流向。


(“地震速报”APP截图)

 

在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发生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后,个推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分析地震灾区受灾情况,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联合发布了震时人口人力图、人员撤离路线图等内容,为相关部门救援提供重要数据支持。


(个推大数据中心提供九寨沟县地震发生时人口热力图)


为了更好地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助力智慧公益的发展,在今年3月,由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等鼎力支持,个推和微博联合牵头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公益推送联盟宣布成立。联盟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模式,通过个推极速的推送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联合众多互联网领先APP一齐发力,用手机推送消息的方式为社会大众第一时间传递灾害类突发事件消息,指导避险和救援,对互联网公益新模式进行探索。

 

这是最好的时代,个推乘着中国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东风”,逐渐成长为了国内互联网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未来,个推还将不断发挥自身创新优势,为中国互联网发展贡献力量。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