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推西藏公益行 爱心传递千山万水


9月14日,个推受到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边雄乡罗布林村村民的邀请,来到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藏村参加一场特别的丰收庆祝仪式。


今年7月,个推出资捐助罗布林村,帮助村民们建设灌溉机井,如今,机井已经竣工可投入使用。高兴的村民们在丰收的田地间载歌载舞,以藏族隆重的切玛仪式来感谢个推的公益援助。


-个推援助日喀则边雄乡罗布林村机井项目捐赠仪式现场-



-热情的村民们邀请个推副总裁章玉珍一同祈福-


-村民们在青稞田里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庆祝-

在庆祝仪式上,个推副总裁章玉珍说:“这是个推第一次来到美丽的西藏,美丽的日喀则。公司所在地杭州也是个一样美丽的城市,虽然相隔数千公里,但我们的缘分才刚刚开始。”


-个推副总裁章玉珍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缘起:西藏山沟村欲建机井困难重重,个推跨越千里送爱心

今年7月初,个推通过浙大校友圈收到了罗布林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旦增多吉的求助信息。多吉浙大毕业后回到西藏,成为一名基层干部。他所服务的罗布林村是一个典型的高原山沟村,农田分布零散,土地蓄水能力差,灌溉需求量大。这里一年只能种一季粮食,村民们收入微薄,罗布林村还有大片的土地没办法实行机井灌溉,很多时候,村民都只能靠天吃饭。若是遇上夏季干旱,田里可能会颗粒无收。

村民们盼望建机井灌溉农田,却被高额的建设费用难倒了。多吉为此东奔西跑寻求资金支持,但是由于种种不可抗力的原因,一直没有办法解决。最后,他想到了自己的浙大校友关系。

个推在了解情况以后,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全额资助村上建设。个推认为,建造机井能够解决村民种植瓶颈,有效提高土地产量,持续增加村民收入,为村庄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

在竣工仪式上,个推援建的爱心机井试运行,当井水从管道喷涌而出的时候,村民们忍不住欢笑起来,他们拉着个推公益小队的成员在丰收的田地里跳起了锅庄舞,因为明年一定会是一个丰收年。


-个推为罗布林村捐助的爱心灌溉机井-


-个推援藏爱心井(个井)出水-

根据测算,个推爱心机井投入生产后,能满足大约220亩地灌溉需求,可实现增产一倍多。以种植青稞为例,从以往每亩产量250斤,增加到450-500斤,预计村里每户每年能增收5500元。

缘续:深入走访山沟村,续写科技援助新篇章

此次进藏进村,个推不仅仅是去参加庆祝仪式,更是想深入走访村庄,仔细了解基层需求,帮助村民用科技推动村庄发展。

个推特地为当地村民活动室采购了多媒体设备,手把手教村干部如何使用,帮助村里优化村民活动室,丰富村民的学习和娱乐生活。村民和村干部上的第一课就是由个推准备的大数据技术科普课程,了解大数据技术能给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个推用多媒体设备为村民们科普大数据技术-


-个推还为村民们捐赠了17箱衣物、书籍和学习用品-

在此次走访中,个推发现基层驻村工作硬件条件较为落后,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耗费大量时间制作统计表格,他们向个推表达了对数据信息化的诉求,希望引进、学习、应用大数据,以提高工作效率、优化管理。通过初步沟通与了解,个推计划在未来以大数据服务为切入点,开展科技援藏项目,以数据智能为西藏乡村发展增能。

缘深:不仅送水,还送知识和希望

在结束了罗布林村的走访后,个推又带着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和杭州特色点心去看望日喀则市儿童福利院二院的孩子们。

福利院目前有170多个孩子。个推公益小队一到福利院,孩子们都高兴地围了上来,还主动帮忙搬箱子,即便箱子比他的个头还大。


-个推看望日喀则儿童福利院二院的小朋友们-


-个推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礼物-

个推给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互联网公司,并鼓励孩子们通过学习去认识更多先进的事物,拓展自己的眼界和学识,未来成为一名有用的人。

有个叫尼玛占堆的8岁小男孩,看到个推公仔特别喜欢,他还说出了自己对鲸鱼的认识:“这是鲸鱼,他头上会喷水!”


-个推给孩子们带来了公司的吉祥物——小推推公仔-


-孩子们对个推公仔爱不释手-

福利二院的练院长介绍说,院里非常鼓励孩子们学习和上进,只要孩子想读书,就算是要读硕士和博士,院里再难都会全力支持,帮助他完成学业。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个推表示愿意持续关注福利院孩子的成长,协助福利院为孩子的学习与深造提供更好的支持。


-个推的到来让孩子们很兴奋-

一直以来,个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稳定智能高效的技术服务,个推创始人兼CEO方毅曾称“移动互联网界大家都在挖金矿,个推就从旁做一个靠谱的‘送水工’”。如今,个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跨越千山万水为西藏高原山沟村送去“生命之水”,还带去了知识和希望。

通过此次援藏公益行,个推更加明确公益是一件需要持之以恒的事情。个推的公益之路任重道远。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创业公司,个推以“科技改变每日生活”为愿景,以技术升级为手段,不断创新公益模式。个推始终坚持,公益,不仅是解近愁,更是排远忧。个推希望通过公益,给需要的人一份温暖与希望,帮助人们追求更好的生活,共创美好未来。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