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变式营销:互联网“存量为王”时代的决胜利剑

10月13日,个推将【人人都是增长官】这列知识火车开进了深圳。个推产品咨询高级总监李立、兔展副总裁兼CMO刘文中、运营深度精选CEO鉴锋、悦动圈校园市场业务负责人单兴华等4位大咖围绕“流量红利渐失,如何实现低成本裂变”主题,分享用户运营的创新玩法。


【人人都是增长官】全国增长主题系列沙龙深圳站报名消息发布后,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报名名额短时间内即售罄。活动当天,400多人聚集现场,座无虚席。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互动,气氛热烈。



现场图



现场图


01

个推产品咨询高级总监李立


在活动现场,个推产品咨询高级总监李立带来了以《“存量为王”时代,以大数据驱动用户精细化运营》的主题演讲。他谈到,粗放式运营已无法适应市场环境,运营者需要以用户为中心,深入挖掘用户特征,利用大数据提升运营效果。在获客期,运营者需要通过数据分析评判每个渠道的新增数量、活跃度、用户质量等,根据数据指标分配投放预算,以推动从潜客到保客的转换过程;在成长期,运营者需要进行精细化运营,根据用户的性别、年龄层次、兴趣爱好等标签推荐不同的内容,做到千人千面;在成熟期,运营成本越来越高,运营者需要考虑节约成本、增加收入,培养用户的付费习惯和推出优惠活动是该阶段的2种常见玩法;在用户流失、衰退期,运营者可借助个推等第三方平台来统计分析卸载数、卸载用户成分、卸载用户流向、召回情况,此外还需要关注整个行业的发展状况,以优化自身产品,提高竞争力。


精准获客与定向唤醒是驱动增长的关键,为此个推推出用户增长服务, “云发”产品驱动优质拉新,“个启”产品助力APP全面促活。“云发”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全渠道覆盖实现迅速拓量,全网定向投放智能优化拉新效果,帮助应用全渠道获客,智能拓展新用户。“个启”以用户为核心,在丰富媒体资源基础上,通过人群精准定向,智能投放进行实时场景营销,从而实现APP的定向唤醒,全面提升用户活跃度。


此外,在用户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个推”消息推送、“个像”用户画像、“个数”应该统计三大产品有效结合可助力APP精细化运营。“个推”支持多种形态与场景,实现APP与用户的无缝连接;“个像”构建了全面、精准、多维的用户画像体系,提供丰富用户画像数据以及实时场景识别能力;“个数”可从用户属性、使用行为、行业对比等多指标多维度进行全面统计分析,帮助运营者深层次挖掘用户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


02

兔展副总裁兼CMO刘文中


兔展副总裁兼CMO刘文中的演讲主题是《企业如何实现裂变式营销增长》,他深入分析了百雀羚千万级曝光案例,提出实现营销升级的三大方法:一是建立科学营销管理体系,包括梳理用户触点和历程、构建企业流量池和客户池、建立企业用户运营和互动模型;二是善用企业自有资源,积累种子用户,为裂变增长做好存量准备;三是通过存量资源进行社交裂变获客,以老带新等多种策略实现指数级增长。


03

运营深度精选CEO鉴锋


运营深度精选CEO鉴锋以微信生态裂变设计方案为例,详解了低成本获客之道:针对个人号,运营者应以“小规模”转化最高的私域流量;针对服务号,运营者可使用中心化裂变的方式实现流量再分配;在社群运营方面,运营者可利用“从众效应”提高转化率,以“去中心化”实现快速裂变;小程序是微信生态的流量洼地,获客成本极低,集字解锁、碎片解锁、复活解锁、助力解锁、红包裂变是小程序裂变的5个常用玩法。


04

悦动圈校园市场业务负责人单兴华


悦动圈校园市场业务负责人单兴华带来了以《以品牌促渠道,向用户要增长》的主题分享,他详细论述了品牌换量、渠道换量、内容换量、以量换量4种裂变营销方式的效果,剖析了“让用户运营用户、让用户管理用户、让用户成长用户”的用户运营之道。他还提到,30-50人规模的小社群作用远高于百人以上的大群,以20%的人群激活80%的人群做裂变,引爆用户增长。


个推【人人都是增长官】增长系列沙龙深圳站完美收官,“数据增长,六城联动”还将继续在成都、广州、杭州、上海开启。10月28日,成都见!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