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推CEO方毅:5G为数据智能加速度

2019年,中国5G商用牌照正式颁发,成为中国5G商用的元年。“5G”也成为了年度关键热词。昨天(7月10日)下午,由工信部主办的“2019中国互联网5G应用新生态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作为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板块,汇集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腾讯等国内5G应用领域的先进厂商,作为国内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 个推 (股票简称:每日互动,股票代码:300766)的创始人兼CEO—— 方毅也受邀出席论坛并演讲,与各界代表探讨5G应用将为数据智能的发展带来怎样的加速度。


方毅

-方毅发表演讲-


5G技术革新,为数据智能带来更丰富资源


5G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加速器,个推始终对这项即将改变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保持着持续关注和深入研究。方毅表示,5G最重要的特性就是万物互联,实时传送。5G的大规模商业应用,将促使智能物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产业互联网大发展,这些设备离不开实时的网络连接,也必将会产生巨量的数据,而个推在连接和数据这两个领域一直有着深入的实践。


个推以手机消息推送服务起家,通过推送技术链接了近40亿台智能终端,在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都有成功尝试。5G的快速应用将会使网络信令的交换更为迅速且频繁,使互联网数据量倍增,对此,方毅表示:“5G的快速发展,为个推海量数据的管理和合理利用带来了机遇与挑战,也为个推的数据智能服务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数据资源,生产要素有了,数据智能从中吸取能量的能力也随之变强了。”


5G多元数据,推动数据智能技术发展


5G的普及为数据智能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数据资产,但随着数据量越来越大、数据维度越来越多、数据格式越来越复杂等等因素,也对数据智能的数据处理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


个推的数据处理中台在多维度数据处理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个推通过脱敏、清洗、挖掘、提取有效的数据,然后通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挖掘有价值的数据特征,再将数据特征反馈回大数据库进行海量群体性分析,最终打造具体的数据智能解决方案。


方毅认为,5G将会全面促进边缘计算的发展,大量的计算在手机终端和基站终端解决,让大数据存储、采集与初筛在边缘完成,这会明显提升数据处理的速度和保障数据的应用边界。


5G丰富应用场景,推动数据智能全面落地


5G将开启网络世界(数据)与物理世界(人与物)交互的新时代,移动互联网、品牌营销、金融风控、工业物联、智慧城市等领域都将擦出新的火花,为数据智能的垂直应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方毅表示,个推一直在不断拓展数据应用的边界,目前已经涉及移动互联网,品牌营销,金融风控,智慧城市等多个垂直领域。


比如,个推旗下的品牌DMP数据服务“个灯数盘”,其解决方案涵盖多维度用户画像分析、智能流量筛选等,可全方位满足品牌人群洞察和精准投放定向的需求,全面提升品牌营销价值。


个推金融风控服务以覆盖面广、维度全、连续稳定性高的数据优势,为金融合作伙伴提供客户意愿洞察、反欺诈、风险预警等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转化、控制风险。


个推人口与空间动态规划数据服务,通过数据洞察人、时间与空间三者的内在联系,为城市管理、城市规划与设计、商业规划与决策、智慧旅游等领域提供全面客观的数据支持。


对于5G应用的未来, 方毅希望通过不懈的实践让5G为人类世界带去更多的改变。他引用网络视频中的话说:“速度其实是5G最无聊的应用,5G能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远不止于此,这片更肥沃的土壤里会开出什么样的花,我相信会超过所有人的预料。”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