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推与浙江省城规院共建智慧城市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智慧城市,数据增能。2019年7月31日下午,个推与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在杭州签署了《共建智慧城市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在今后,双方将以各自优势能力,强强联合,为数字浙江建设打造标杆合作项目。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桂秋、个推创始人兼CEO方毅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陈桂秋院长(二排左五)、方毅(二排左六)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智慧城市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是国内较早设立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大数据城市空间规划联合实验室,也是城市空间大数据研究领域产学研合作的载体与纽带。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优势,建设人口与空间大数据研究合作平台,提升智慧城市领域的研究深度与广度,共同推动数据智能在城市规划方面的创新应用。


仪式上,陈桂秋院长指出了大数据增能城市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陈院长强调,城市规划的数据应用就像“蝴蝶效应”,规划中原始数据微小的变化可能带来结果的天壤之别。


方毅表示,城市规划需要数据的验证,把人流量、通勤变化等数据整合在一起,洞察“人、时间、空间”三者间的内在联系,将有效指导未来的城市规划。个推人口与空间动态规划数据服务会通过不断地迭代和优化,助力城市规划数字化。


方毅(右) 向陈桂秋院长(左)赠予“推陈出新”挂画


在仪式现场,方毅还将个推特别制作的“推陈出新”挂画赠予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这幅画是个推用杭州道路勾勒出的四个字——“推陈出新”,寓意双方通过不断突破创新、合作共赢,增能城市规划数字化。陈桂秋院长表示,双方的合作代表着数字和产业的跨界融合,希望未来会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推动产业的创新与进步。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