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亿消息下发量!“双十一”盛宴背后的推送技术支撑

双十一已然成为电商平台和众多品牌一年一度为消费者奉上的顶级消费盛宴,每年双十一也都在不断创造新的零售纪录。天猫双 11 全球狂欢节交易额1207亿,也成就了个推惊人的消息下发量!
 
每一个商业奇迹的背后,也都有技术创新在支撑,对于个推来说,双十一也同样是场必胜的战斗。个推为众多电商客户,如蘑菇街,口袋购物,微店,洋码头等提供消息推送解决方案,保质保量满足电商客户需求是个推义不容辞的责任。双十一现已尘埃落定,大家在为1207亿销售额惊呆的同时,个推系统也再次验证了自己的实力,经过周密筹备,平稳安全地为客户提供了靠谱的服务。


全面部署,确保系统稳定性

双十一期间,推送是触达用户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推送系统稳定性很关键。为保障电商客户给用户下发的消息能秒级送达,个推对系统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准备工作。
 
个推根据系统近期业务量增长情况,并结合电商客户的特殊需求和任务的增长等,对模块进行了扩容、优化,确保为客户提供畅通无阻、高效稳定的智能推送服务。


最高超过60亿条消息!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收到过各类优惠券信息,比如红包火山来袭等。双十一当天个推系统下发消息峰值超过60亿条,比去年双十一增长超过50%!个推的服务器在这一天强大的负荷下仍保持着高效运转,推送系统稳定有序,保障了每个期待在双十一大展拳脚的电商平台与用户。

个推一直倡导运营人员推送用户需要的有价信息,在精细化推送的趋势下,个推推送服务系统消息下发量仍能增加如此迅速,体现了个推用户量和应用接入量的大幅度增加,也代表着个推系统的吞吐量和处理能力的显著提升。

此外,双十一期间电商平台推送的峰值在晚上六点和七点,且是平时峰值的两倍左右。但这期间个推系统未出现队列和告警信息,平稳的度过了推送高峰。

双十一期间,各电商平台准备的现金红包和海量优惠券,自然要通过推送的方式第一时间告知用户这样的利好信息,各电商类推送量比平时涨幅近100%,且从11月9号、11月10号就开启营销造势,推送消息数大幅上升。
 
双十一不止于狂欢,超千亿规模的背后,数字可能只是一个符号,我们需要探讨的是背后的技术与创新,这些代表着未来技术方向和支撑商业进步的新力量。六年的时间,个推从推送迈向大数据,正向着创造更多数据价值稳步前进。
 
接下来的双十二,你准备好了吗?


  • 在线咨询
  • 技术咨询
  • 业务咨询
  • 电话咨询